“安置提速,托起百姓安居梦”——瓯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足胜对话网友

2015-06-24 15:58 来源:温网议事厅

  “对普通老百姓而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安居梦”。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安置房工程建成质量过硬、人民群众满意、经得起检验的民生工程。”

  2015年6月24日上午,温州市瓯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足胜做客温州网,以“安置提速托起百姓安居梦”为话题,就瓯海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情况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现场解答了网友们热切关心的关于安置拆迁、老房新建等方面的问题。

  安置提速 2015实现交钥匙1700套以上

  “2015年瓯海区“安置提速”的总体计划任务是:确保2015建成拆迁安置房25万平方米以上,实现交钥匙1700套以上。”蔡足胜表示,通过年初对各个在建项目的调查摸底,预计今年建成的项目有以下4个:市西向排洪工程瓯海段拆迁安置工程(塘下村)、南湖城市综合体拆迁安置房一期、中心区农改房一、二期项目工程、茶白公路拆迁安置房工程。上述项目建成总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

  牛山新桥片安置房 2016年下半年可交付

  “牛山森林公园建设是瓯海区的重点建设项目,拆迁涉及量大面广瓯海区政府对牛山拆迁安置房的建设十分重视。”蔡足胜在访谈中讲到,目前瓯海区拆迁安置房分4个地块(新桥3个地块、梧田1个地块)采取BT合作模式由中建七局建设,合计占地231亩,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拆迁安置房建设目前进展顺利,都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年内都将全部或者部分结顶,预计2016年下半年全部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瓯海区老房新建 可先进行危房鉴定

  对于许多网友关注的老房新建问题,蔡足胜表示,如果房子确实破旧,应该申请先进行危房鉴定,由各镇街进行预登记,并根据房屋隐患的轻重缓急,合理安排上报鉴定批次,再统一上报区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进行危房鉴定。

  D级危房住户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改造方式,个人申请程序如下:1.凭D 级危房鉴定书、危房照片、《农村危房改造方式申请表》及家庭人员身份证、户口本、《土地使用权证》、《房屋所有权证》等材料,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改造方式并向镇街提出申请。2.镇街收到申请材料后,可以征询村、社区意见,并在村、社区进行公示,公示完毕经审核根据实际情况对申请人进行统筹安排,报区人民政府备案。

  暂无保障房开工计划 低收入人群可按程序申请廉租房补贴

  访谈中,有网友问道:“瓯海有没有针对低收入人群的保障房措施?又应该怎么申请?”蔡足胜表示,目前瓯海区并没有针对低收入人群的保障房的开工建设计划。但如果是常住城镇居民户口家庭,满足人均收入在城市低保标准2.5倍以内,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可向户口所在社区、街道(镇政府)申请廉租住房(补贴),同时提供以下材料,就可按程序报批:1、家庭收入情况证明;2、家庭住房状况证明;3、家庭成员身份证和户口簿;4、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新购房屋保质期内出现质量问题 可由建设单位维修解决新买的房屋出现漏水问题,要如何解决?对于新购房屋在保质期内出现非人为引起的质量问题,蔡足胜表示,应由建设单位来维修解决相关问题。他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如购买房屋已经过了保修期,可向小区物业反映,由物业按程序向瓯海区住建局申请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来维修解决相关质量问题;如果房屋已过保修期且没有物业专项维修资金,需通过自筹资金来维修解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