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赴瓯海检查督导半年度重点工作

2017-07-07 08:52 来源:温州宣传

  7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赴瓯海检查督导半年度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总要求,坚持打造“铁三角”定位,紧盯重点指标、重点工程、重点工作,拉高标杆、统筹规划,整合资源、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胡剑谨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建设、南白象街道鹅湖地质灾害点治理和瓯海中心区“大建大美”项目建设情况。在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客厅,胡剑谨一行听取小镇总体规划、特色优势、引进项目等情况介绍,参观了小镇创新中心内的入驻团队,并与团队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胡剑谨指出,要通过人才集聚、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系列举措,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跟进配套设施,创新机制“拴心留人”,吸引“资智”回归,实现赶超发展。

  在瓯海中心区商务区,瓯海新城的发展尽收眼底。随着瓯海中心区建设的不断推进,这里集聚了人气商气,“大建大美”的氛围日渐浓厚。今年以来,瓯海区全面推进环境提升工程,加速实施中心区河道、山体、建筑物亮化,开工建设行政绿轴公园,商务区工商联等9幢大楼基本建成。

  在随后举行的汇报会上,胡剑谨一行听取了瓯海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瓯海上半年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瓯海区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召集市法院、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工投集团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会商研究、协调解决。

  胡剑谨强调,温州当前正处在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的关键时期,瓯海区要明确思路谋发展,把科教资源、山水资源统筹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盘子”里考虑,学城联动、产城联动,打造“科教新区、山水瓯海”。要把“大建大美”作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实际行动,围绕品质美、时尚美、生活美、自然美、人文美,把温州从“大拆大整”的大战场变成“大建大美”的大工地,加快建设“五美”新温州。同时,要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工业运行提质增效,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守住平安建设底线,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