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标杆、谱新篇”温州市宣传系统比学赶超活动走进瓯海之东瓯社区文化家园

2017-07-14 10:25 来源:瓯海区委宣传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一行来到东瓯社区文化家园

解说员介绍东瓯社区文化家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参观东瓯社区文化家园书画馆 

东瓯社区是瓯海区梧田街道大建大美的一项工程之一。这里的居民大部分都是周边村的拆迁安置户,他们从村民过渡到居民,房子越建越漂亮,生活水平也是越来越好。 在瓯海区委宣传部的主导下,街道打造了东瓯文化家园,丰富文娱生活。东瓯文化家园位于东瓯社区南塘一组团,集社区便民服务、南塘城市书房、红色记忆馆等多个阵地为一体,是梧田北片群众文娱、休闲、自我提升的主要场所。

  

东瓯社区文化家园

  东瓯社区坐落于瓯海区梧田街道南塘一组团。目前,社区常住人口为6559人,户籍人口1906人。小区属于拆迁安置户小区,在区委宣传部和街道的指导支持下,小区创新性地利用楼房架空层来打造社区文化家园,是一个集百姓健身房、心灵驿站、城市书房、民间社团活动基地、春泥活动馆等多个阵地为一体的社区综合体。这里居民追求城市“五美”蔚然成风,拿出了年租金高达20万元好店面,再投入60余万元打造了城市书房,30多位社区女性居民还组成了“妈妈团”成员,每天轮班来书房义务打扫、整理书籍,瓯海中学学生们也自发组建志愿者队伍到这里服务。东瓯社区还建成了温州首家百姓健身房,健身房设置自动感应门禁系统,并由社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提供技术指导。东瓯社区文化家园的一系列“内外互动”,为大建大美、为农民向市民转型创造了文化条件。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点评,东瓯社区文化家园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社区管理,社区建设和文化开展,好多举措十分到位,难能可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