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金菊飞做客温州网对话网友

2017-07-27 16:58 来源:瓯海区司法局

  “很高兴借温州网的平台和各位网友隔空见面,介绍我们瓯海司法行政工作……”7月27日上午10时整,伴随着一句轻松开场,瓯海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金菊飞围绕“瓯海司法服务万家”这一主题,正式与网友展开问答互动。

  访谈现场,金菊飞局长从网友较为关注的司法体制改革的话题切入,辨析了司法行政部门与司法部门两个概念的区别,并通过对司法行政工作六大职能的逐一解读,诠释了如何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万家百姓的理念,让广大网友对司法局的工作性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她结合网友的现场提问,详细介绍了瓯海区司法局在服务“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打造瓯海“枫桥经验”升级版、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以及申请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的条件和流程,还客观回应了网友对社区服刑人员是否会影响居民生活安全的顾虑,使网友问有所答、惑有所解。

  短短一个小时时间,金菊飞局长用亲和的态度、平实的语言,将司法行政的日常工作及自身的工作感悟娓娓道来,让广大网友直呼如沐春风。

  直播结束后,瓯海区司法局将针对互动平台上征集到的,但未能现场答复的网友提问,及时予以书面答复,并在温州网《温网议事厅》栏目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