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打造“科教新区、山水瓯海”要这么干……

2017-07-28 16:25 来源:瓯海新闻网

  7月27日,区委召开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全区上下统一认识,抢抓机遇,攻坚奋进,狠抓落实,全力打造“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关于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瓯海铁军的若干意见》。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娄绍光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拆建并进狠抓落实全力打造“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紧盯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年初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全力打好转型发展组合拳,实现半年红。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4.55亿元,同比增长8.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8.4%;限上固定资产投资199.92亿元,同比增长12.7%;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175元、17199元,分别同比增长8.2%、9.1%。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仍存在有效投资增长、发展路径、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和短板,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做好各项工作、加快转型发展,必须切实转变理念、提升认识、改进方法,始终保持强烈的发展意识和进取状态。要大彻大悟才能走出新路子,要项目为王才能铸就新辉煌,要破旧立新才能打开新通道,要攻坚克难才能干出新境界,要执政为民才能续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实施“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发展战略,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两会”精神,充分发挥高校资源集聚、山水资源丰富的优势,把“学”的优势转化为“创”的优势、“产”的优势、“城”的优势,把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城市发展优势,打造学城联动、产城融合、创城一体、景城共生的现代都市新区,争当温州国际时尚智城排头兵。

  会议指出,实施“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发展战略,具体要建设以“一核两转三支撑”为主要内容的科教融合发展示范城区,一核即以高教新区为核心,两转即实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国际大学城城市转型,三支撑即以科创平台、优质学校、特色小镇为支撑;要建设以“一线一路十项目”为主要内容的瓯越文化休闲品质城区,一线即温瑞塘河,一路即瓯海大道及西延,串联起沿河沿路瓯海大道西延三期、仙湖生态度假区等10大重点项目;要建设以“一心一城七社区”为主要内容的温州都市宜居示范城区,一心即瓯海中心区,一城即高铁新城,七社区即景新社区、梧田北社区等七大社区。

  会议要求,建设科教融合发展示范城区,要充分利用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等七大高校资源,切实加强校地合作,强化企业转化科技成果主体地位,最大限度发挥高教资源的溢出效应,提升科创平台的承载能力,努力打造充满活力的智创高地。建设瓯越文化休闲品质城区,要凭借温瑞塘河、戍浦江、三垟湿地、泽雅、仙岩风景区以及特色水库等资源,将自然生态融入城市肌理,充分挖掘提升文化底蕴,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打造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魅力城区。建设温州都市宜居示范城区,要着眼温台城市群和温州国际时尚智城建设,加快打造一批品质高、功能全的亮点区块,在提升温州城区首位度中发挥排头兵和顶梁柱作用,为打造“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提供全方位的城市服务和配套支撑。

  会议指出,打造“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必须坚持更高标准、瞄准更高水平,在战略上保持定力、在战术上精准发力,加快干成一批大事、要事、好事。下半年,要充分利用城中村改造、“治危拆违”等工作集中突破的良好态势,紧盯目标,乘势而上,扭住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各领域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打造“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强调,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关键靠一支具备铁的意志、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担当、铁的制度的基层铁军,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凝聚发展正能量,为打造“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政委,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泽雅镇党委书记、镇长;区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政协秘书长,区人大专职委员,区人大、区政协各委(办)主要负责人;副县职以上党员离退休老同志;部分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