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皮大会瞿溪峰会启幕!皮艺智造院士工作站落户真皮大世界!

2018-03-18 14:21 来源:瓯海新闻网

  昨天上午,位于瓯海区瞿溪街道的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正式开业,主题为“共商?共享?共赢”的世界真皮大会瞿溪峰会同时启幕,并揭牌成立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领衔的皮艺智造院士工作站。市政协副主席、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市商务局局长应希克,区领导娄绍光、王振勇、林宝新、何宗静、周金平等参加峰会。

  温州是驰誉全球的“中国鞋都”“中国合成革之都”。据统计,温商掌握了全国皮革市场70%的份额,而瞿溪商人又是皮革行业的领军群体,占据了温商市场份额的60%-70%。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总用地面积123亩、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包含了真皮鞋材市场、真皮主题酒店、电子商务大厦等新业态,实现了瞿溪从低端生产交易向高端现代商贸的转型。

  区委书记娄绍光致辞

  区委书记娄绍光在峰会启幕致辞时指出,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对推动皮革行业转型升级具有历史性意义,一批专家为瓯海皮革行业发展把脉定调、出谋划策,这将全面开启皮革业升级迭代、蜕变重生的新时代。在不久的将来,瓯海将会打造出温州又一个千亿级的时尚产业,成为全市乃至全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样板。

  今天现场揭牌成立的皮艺智造院士工作站目前是中国唯一的皮艺智造类院士工作站,主打生态皮革研发和标准制定,将为温州皮革产业和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的发展奠定强有力的技术与人才支撑基础。

  在随后举行的世界真皮大会瞿溪峰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表示,今天的峰会预示着瞿溪皮业再次扬帆起航,也相信这艘“皮业大船”将再次驶向全球。希望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以峰会为起点,继续发挥瓯商工匠精神,肩负起振兴瞿溪皮业的历史重任。

  ◆ ◆ ◆

  据悉,峰会集结了数百位皮革鞋材领袖、精英大咖围绕行业发展、未来趋势、热点议题展开讨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市政协副主席、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以及意大利Fotoshoe集团总裁Molteni(莫尔泰尼)分别作主旨演讲,为瓯海区乃至全市品牌增强国际贸易竞争力提供新思路、新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