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宣传部(网信办)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8-11-22 12:28 来源:瓯海区委宣传部

  为营造119消防宣传月的良好氛围,11月21日下午,瓯海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在娄桥街道市民广场开展“119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咨询活动共分为二个区域:消防器材设施讲解区。由宣传人员准备了灭火器、灭火毯等常见消防器材,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在火灾发生时的重要作用和操作使用方法,消防安全知识咨询区,宣传人员根据“119”消防月主题,提前收集制作了丰富的消防安全常识手册、卡片和口袋书,讲解家庭常见火灾预防方法,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消防器材展示区。集中展示了消防执勤力量常用的灭火救援装备,介绍了各类器材的功能特性,让群众对消防知识有了更贴近的了解。

  在咨询台前,来询问消防安全知识,参与灭火器操作体验、参观消防装备的群众络绎不绝,各类宣传资料受到群众追捧,学习热情十分热烈。活动期间,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消防知识咨询近50余次,受益群众数近1000人次。
分享到: